《甲蟲日记簿》

贾迪

《甲蟲日记簿》是我蛮喜欢的一位台湾作家—黄仕杰的作品。

他有许多关于动植物的介绍视频和文章,我刚刚饲养甲蟲的时候时常观看他各种的教学影片来增加关于甲蟲饲养方面的知识。他把所有他所观察以及饲养的甲蟲都写进里面。

这本书描述了许多甲虫物种、学名、习性、分布、样貌等等, 描述得非常详细,栩栩如生。第一章 — 我是甲虫,里面介绍了甲虫的口器、如何辨识甲虫、为什么作者本人喜欢甲虫。甲蟲是一种昆蟲,有六只脚、一对触角、身体分为头部、胸部、和腹部、两对翅膀,其中一对已经硬化成坚硬的鞘翅,保护着后胸以及腹部。

第二章 — 我与甲虫的故事,介绍了许多种类的甲虫,如:长臂金龟、沙巴三叶蟲红萤、亚克提恩大兜虫等等。描述的非常精彩,有许多作者与那些甲虫的经历。比如说作者翻山越岭地采集一些甲蟲,也有到其他国家观察那里的生态及昆虫。

第三章 — 哪里找甲虫,介绍了甲虫分布的范围,如有吃动物粪便的粪金龟、生活在水里的龙虱、因树液聚集在一起的独角仙。这些有助于我对甲蟲居住地更进一步的认识,让我在饲养上的成绩大幅进步。

最后一章 — 饲养甲虫停看听,介绍了如何饲养甲虫,还介绍了台湾的甲虫圈子、甲虫如何正确地饲养、挑选健康的个体。。。

这本书十分推荐对甲虫有兴趣的大小朋友阅读。

留下评论